首页 > 县域频道 > 台儿庄 > 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首届苏鲁边界税收征管协作区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9-09-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4月20日讯(记者 徐晓寒)今天上午,由台儿庄区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办的首届苏鲁省际边界税收协作区交流(研讨)会在台儿庄大酒店举行,来自苏鲁两省四市的八个县(区、市)的国、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就省际边界税收协作、涉税信息交换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枣庄市国税局、地税局以及台儿庄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几年来,由于苏鲁边界(毗邻)地区受经济环境、税收政策、监管范围等不同因素的制约和影响,在税收征管中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准确核定定额上难以把握,造成个体小娥税源流失;部分纳税企业利用税收管理漏洞,想方设法逃避征管;小规模纳税人随意性强,税收监管难到位;部分企业以“招商引资”为招牌,故意拖欠税款会抵制税收征管;地区和部门之间配合乏力,缺乏必要的联合手段;另外,苏鲁边界个地区在税收政策执行上标准不一致,也造成了边界地区争抢税源等等矛盾。

    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客观方面的原因,也有税务机关自身征管不理的因素影响。因此为了解决在省际边界税收征管中存在的互相推诿、各自为战、跨界打击难等征管难题,由台儿庄区国税局、台儿庄区地税局联合发起建立“苏鲁边界税收征管协作区”,力求切实做到从机制上证和资源、加强协作,做到信息共享,从手段上强化宣传,联合稽查,依法打击偷税、逃税、骗税行为。从税收管理上,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区域税收政策执行上,互相配合、步调一致,共同应对政策因素对税收征管的影响。

    来自江苏省沛县、邳州市、贾汪区、铜山县和山东省郯城县、苍山县、微山县、台儿庄区的国税局、地税局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协作区研讨会,并分别针对省际边界税收协作区工作机制建设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研讨会还通过了《苏鲁边界税收协作区章程(讨论稿)》,确定协作区工作会议将每年召开1-2次,时间为每年上半年4月份税收宣传月期间或下半年9-10月份。与会代表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非常必要,即营造了税收宣传的强大声势,扩大了税务工作的影响力,又搭建了苏鲁两省毗邻区、县、市国税局、地税局加强税收管理的平台,实现了税收协作的新突破。

 
 

编辑:徐晓寒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