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台儿庄 > 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向土地大投入换来农民增收入
  来源: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9-09-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6月2日讯(通讯员 秦福明)自2003年以来,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落实人大建议,累计投入资金2273万元,用来改造中低产田、土地复垦等项目彻底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这个镇南半部是山区地易早、北半部是涝洼地易淹,不利于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为此,这个镇人大在2003年的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要彻底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建议,镇党委、政府又将此建议作为挖掘农业增收潜力的重要工作,为确保把这一建议办的让人大代表满意,邀请镇人大组织10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成立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督查组”负责跟踪督查项目确立、资金投入、工程质量等。

    在镇党委、人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5年来,全镇先后投入资金168万元实施杜安土地开发工程、投入166万元的耿山子经济自立灌区建设工程,投入432万元的黄邱山区中低产田改造,投入1244万元的山区土地治理,投入155万元的李官庄和冷庄土地复垦,投入108万元的水毁工程修复。从而使全镇农业生产条件彻底得以较大改善10万余亩土地达到了旱涝保收的前提下,大面积发展了林果、瓜菜、养殖三大主导产业,政府的大投入,换来了土地的高产出、农民的高收入,使全镇农业总产值达3.2亿元比2002年增长3.2倍,粮食总产量6.3万吨增长187.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546元增长145.6%。

 
 

编辑:徐晓寒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