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台儿庄 > 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建功立业新农村 富民强兵为"双赢"
  来源: 大众网   日期: 2009-09-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红军)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武部从当前农村、农民最紧迫的事做起,以提高民兵素质为切入点,以促进乡风文明为突破口,以推动科技致富为目标,组织广大民兵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战场,使他们在广阔的农村舞台上一展身手,争当新时期农村科技致富的排头兵,实现了富民强兵的“双赢”目标。

  在新农村建设中,台儿庄区人武部深入所辖的6处镇街开展调研,认真研究基层广大民兵如何服务“三农”、如何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战场,就人武部在新农村建设中“想什么、要什么、干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给全区所有现役军人发一封信,征求他们对家乡建设新农村的意见建议。

  在组织民兵投身新农村建设中,台儿庄区人武部积极开展“讲科技兴农、比科技致富”活动,以镇街民兵连为阵地向民兵传授科技知识,举办科技培训6次,培训民兵3000余人次;协调资金50万元,引进良种蛋鸡、肉牛、仔猪等供民兵饲养,引进甜桃、冬枣树苗让民兵栽植。在邳庄、张山子等地建成了养牛基地,在涧头建起了仔猪繁育基地,在运河街道建起了蛋鸡繁育基地。形成了张山子镇万亩无公害甜桃基地,千亩冬枣基地,涧头集镇万亩干鲜杂果基地。将马兰屯镇李庄村作为人武部的帮扶点,引导他们开挖鱼藕混养试验田,开办沿运生态农业观光一条线等,使一批民兵“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张庄村种植的万亩甜桃被国家工商总局列为无公害绿色食品。

  为增加民兵家庭的收入,该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让部分民兵有偿投入到水利、林业等大型项目建设之中。在工作中,区人武部按“排、班”建制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民兵已参加建设农田水利重点项目11个,完成了王场新河广济桥橡胶坝工程、马庄渠尾闸工程、城区西郊黑沟河治理工程、伊家河前洪庙、河上庄堤防修复加固工程、雁工头村涵洞新建等工程,参加12个速生林基地建设、完成130公里绿色通道植树任务,投入民兵3000多人次,投工投劳11万多个,为台儿庄天蓝水美工程的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初,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城市建设管理年”攻坚活动。区人武部在确保营区环境卫生整洁的同时,把运河街道、邳庄、马兰民兵分成三个应急分队,有偿的参加城区改造,参与铺设路沿石3万米,人行道彩砖7万平方米,硬化道路26万平方米。运河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完成背街小巷的治理,清淤下水道3000米,改造排水设施3000米。配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规范市场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交通畅通,排除安全隐患,有效整治脏、乱、差等现象的工作。在全区211个行政村、9个企业,均组建起民兵治安联防巡逻队,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城乡处处可见民兵治安联防巡逻队队员的身影,他们为该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