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整主干道换旧地砖 干净平整走着畅快

2016-05-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佼 安卿超

  修整后的解放路,路面整洁、绿树成荫

  从光明大道进入市中区,道路旁花团锦簇,给光明大道增色不少

  近日,原本拥堵破损的解放路、文化路,还有坑洼遍布的龙头路、君山路都变了模样,道路重新修整后,变得平整了很多。新划上的斑马线、车辆导流线更像是为路面化了个精致的妆容,隐藏在路边绿化带里、人行道上的垃圾也不见了踪影,走在路上,心里那叫一个畅快。

  据了解,本次道路修整工程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的,文化路、解放路、君山路被确定为主要修整对象。

  此前,记者也对这三条路的部分路段进行过报道,由于他们都是担负着城区主要交通压力的城市主干道,同时使用年限也比较长,所以路面破损现象严重,曾有家住解放南路的市民给解放路更名为“晃悠路”、“丘陵路”,此次道路维修也饱含了市民们满满的期待。

  18日,记者再次来到解放南路,在路旁做生意的市民对修路这一举动高度赞赏,市民张先生说,“我们家的小生意就在路边,对这里的路况是最了解不过了。晴天的时候,路面尘土飞扬,车辆一过,我们都不用吃饭了,喝土都喝饱了。到了雨天,虽然空气状况好了些,但是坑洼的地方填满了雨水,车辆、行人很难分清哪里是路面哪里是坑洼,这就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一家人就盼望着相关部门能好好修修这条路,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路面平整了、干净了,我们的心里也觉得顺畅了,这比我每天多挣50块钱还高兴呢。”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龙头路、解放路还有很多工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施工,一位沈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他们每天从早晨7点左右,到下午6点,都会一直在路上施工,对破损的人行道进行维修,更换破损的花砖,而如此加班加点的施工,除了是为了迎接创建卫生城市的审查,更是为了让城市道路变得更整洁,“看着修整过的路面变得好看了,我们心里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自从三月份,城区道路开始维修,市政部门采取交通导流、半幅封闭、错时施工、降尘洒水等措施。

  考虑到本次道路维修工程涉及的道路均属闹市区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大,贸然封堵会造成交通堵塞,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困难。对此,施工方决定采取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组织施工,既能满足施工需要又将道路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压力降至最低。同时,工程项目部还在封堵施工路段周围设置了交通绕行道路图和绕行通知。市政工作人员特别强调,这次绕行通知较之以往,还增加了路段封堵开竣工日期。如此一来,不仅方便市民掌握施工周期安排行程,同时也对施工部门提出进度要求,形成了鞭策。施工方还编制了精确到小时的施工计划,即便是在夜间,有些特殊路段也没有停止施工。另外,施工期间由于切割路面的开槽机行进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扬尘,工程项目部采取了开槽前对地面实施洒水降尘,并在开槽过程中,对已成槽部分进行沟槽内灌水,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保障了施工沿线单位和居民生产生活基本不受影响。

  记者从市中区环卫局了解到,不仅是在创建卫生城市期间,在以后的日子里,环卫工作还将狠抓不懈。市中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张涛告诉记者,目前,环卫工人每天16小时对路面进行精细化保洁,每周至少清理一次人行道、路沿石、护栏架,对城市主干道,一天洒五次水,遇到恶劣天气,还将增加洒水次数。逐步将城区地坑式垃圾转运站改成密闭式垃圾转运站,更新城区公厕的陈旧、破损设施……“这些工作都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在创建卫生城市的日子里,我们更是不能松懈,也希望我们的市民们能够爱惜环境,珍惜我们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主动制止这类不文明现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6月1日起市中区限行区域有所调整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市中区将调整部分道路限制核载质量在0.5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以下简称限行车辆)通行的时间、区域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禁行。 [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