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家庭先心病患儿将获免费治疗

2016-05-24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田璐
   5月23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济南军区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将于近期来滕,对2016年低保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筛查。届时,低保家庭患儿凭《审批表》和低保证到枣庄市立第四医院进行免费筛查。有手术适应症的患儿,由医院在《审批表》上填写手术意见,并安排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到济南实施免费手术。  
  本次参加筛查的患儿是初步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低保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0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拥有我市户口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据了解,我市前期启动了2016年城乡低保家庭先心病患儿调查摸底工作。经充分宣传和调查摸底,根据各镇街的申报情况,我市共有16名患儿参加此次筛查。  
  随着我市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制度的不断完善,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但由于部分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无力治疗,为使他们得到及时救治,我市自2008年开始,对城乡低保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免费手术,一年开展一次,旨在解除患儿病痛,解除低保家庭负担,减轻社会压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6月1日起市中区限行区域有所调整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市中区将调整部分道路限制核载质量在0.5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以下简称限行车辆)通行的时间、区域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禁行。 [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