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不文明行为:脱鞋吐痰最遭人厌

2016-05-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佼

  晚报讯 (记者 李佼)18日14时许,任女士乘坐B1线前往薛城途中,遇到一中年男子竟然在公交车上脱鞋晾脚,对这不文明之举她感到十分厌恶。

  19日,记者在光明广场见到了任女士。任女士拿出18日下午拍摄的“脱鞋男”照片说,“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这个人从联通换乘站上车,大概从张范起就脱鞋晾脚,这个行为真是让人十分恶心。”当时,任女士上车后就迷迷糊糊睡了起来,可一阵阵恶臭却把她从梦中惊醒,任女士仔细观察后发现是一名男子脱了鞋,顿时感到十分恶心。“当时那个‘脱鞋男’和临近的中年妇女交谈着,完全不顾整车人的感受。”任女士接着说,“看到这个情况我想上前制止,后被同事劝阻,现在还后悔没制止“脱鞋男”的这种不文明行为。”

  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光明广场BRT站候车的市民。谈起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多数市民表示或多或少遇到过,其中包含吃东西、随意吐痰,以及光膀子和脱鞋等等。市民张女士说,“前段时间,我坐车时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一名男乘客不顾其他乘客的感受,公然光膀子,身上还散发着酒味。”市民刘女士说道,有一次早上坐车去上班,一个女乘客上车后就吃韭菜馅包子,味道十分难闻。同时,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公交车内属公共场所,部分市民切莫图自己一时痛快,污了环境丑了自己,大家都应该自觉维护公交车环境卫生,方便自己也愉悦他人,何乐而不为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说,如遇到这种情况,有乘务员的公交车肯定会制止,但BRT是无人售票的公交车,希望乘客能自觉遵守公共道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6月1日起市中区限行区域有所调整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市中区将调整部分道路限制核载质量在0.5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以下简称限行车辆)通行的时间、区域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禁行。 [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