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高温天车内空调开启 坐公交舒适了

2016-06-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马秀标)6月19日开始,我市便开始了35℃高温天。21日,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针对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该公司已安排空调车的驾驶员运行过程中要及时打开冷风,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凉爽出行。

  据了解,目前市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的空调车线路有市内的BRT路线以及相关的城区换乘路线,还包括1路、2路和3路去往峄城、薛城和陶庄方向的公交路线,城区内行驶的1元投币车辆并不配备空调系统。针对眼下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该公司早已于之前对这些车辆的驾驶员下了相关通知,只要车内到了一定温度,又或者车内人数到达一定的数量,驾驶员就应该开启冷气。

  在此期间,该公司还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了人员中暑症状以及急救措施进行了专业培训,保证一旦若有乘客发生中暑迹象,驾驶员都会在第一时间采取合理有效的急救措施。“虽然公司制定了相关的规定,但驾驶员还是会根据实时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开启冷气以及调整冷气的大小,在此过程中,乘客如果感到过冷或过热,都可向驾驶员进行反映,若遇个别驾驶员故意将温度调得过低,或者故意不开空调,都可向公司客服专线3329111进行投诉。”该负责人说道。他表示,在这之前,市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已对所有车辆进行了电路和油路检查,保障市民安全畅通的出行。还建议老年人要尽量避免在正午高温时期出行,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要在高温天气乘坐公交车,应选在早上或傍晚温度较低时出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