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整改抢占停车位 称:谁先占就是谁的

2016-06-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姚付林

  树与树间拉起铁链圈地

  地面上喷字

  安装地锁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6月22日,记者接到滕州市四方城小区居民刘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他反映说,在他们小区,很多住户在刚刚完工的公共通道和公共场地上安装了地锁,将公共区域变成自己的停车位,有的居民还私自搭建了车棚,这让小区其他居民很是反感。“堂而皇之地霸占公共区域,据为己有,这种行为太自私。”刘先生十分气愤。

  小区公共区域被“圈”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四方城小区看到,很多看上去刚打完的水泥路面上出现了颜色不一的地锁,有的地锁已经被放下,上面停着私家车辆,有的地锁“站着”,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停放。

  据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正在进行全面整改。过去的一些违规行为,像私装地锁、圈地种菜等被整治,但是,在部分区域整治结束后,一些居民紧随其后,在建好的道路和其它公共场地上安装了地锁,霸占公共区域,小区内乱象重生。“小区内没有划定专门的停车区域,有的人把车停在自己楼下的空地上,这倒说得过去,毕竟是自家楼下,但最近却出现了圈地停车的现象,有的私自安装地锁,有的用铁链子在树与树之间扯起来占地盘,更有甚者在楼下搭建起了车棚。”居民王女士反映说。

  记者的调查也证实了圈地行为的存在。在一栋居民楼前的空地处,安装了地锁,一棵树上缠着几根铁链,旁边停着一辆私家车。没有安装地锁和铁链的地方,有居民突发奇想,直接在地上写上自己爱车的车牌号,证明此处是该车车主的私人“领地”,别人的车辆是不准停在此处的。

  私占车位引纠纷

  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小区公共区域被私人据为己有,居民之间因此产生的矛盾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大打出手。

  据居民介绍,四方城小区以前整治过私占车位的现象,拆了之后过不几天又开始兴起。“一栋楼下就那么点空地,而且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居民为了能找个停车的地方,可谓是不惜一切代价,先占位的就抢占了先机,后来者只能寻找其他办法,占车位引起纠纷的情况时有发生。上次有个一楼的居民,以前经常把车停在一楼靠近自己家窗户的地方,因为觉得离自己家近,便没有安装地锁或者用其他的方式占位,没想到到了第二天自己要停车的时候发现,同单元五楼的住户在此处安装了地锁,于是一楼的住户就不愿意了,两家闹得沸沸扬扬,最后还报了警。”亲历此事的居民王先生说道。

  王先生还说,特别是最近几日,抢占“地盘”的现象极为普遍,就是因为小区整改,过去私自安装地锁等占车位的现象被勒令停止,一些工具被拆除,正是因为这个“交替”的时段,很多居民疯了一样地占车位,而且“妙”招频出。

  “谁先占了就是谁的,上一次是谁的这一次就不一定是谁的,这样就难免出现纠纷。”王先生说。

  占位工具影响小区交通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私自安装地锁等现象,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一些安装地锁的地方都是小区楼下的空地,在晚上没有车辆停放的情况下,地锁无疑就成了人为铺设的“陷阱”,路人经过时很容易绊倒。“在树上扯铁链子更是危险,本来树与树之间是可以通过的,晚上小区内没有路灯,链子一扯,不知情者经过时就可能会被拦住或者绊倒。”小区居民说。

  私家车的随处停放,加上各种工具霸占车位,四方城小区的交通显得非常混乱。两车相会的时候,因为有地锁或者其他占车位工具的出现,导致车辆避让困难,小区内堵车是常有的事情。

  “地上有地锁,或是水泥块,倒车或者让车的时候,很难有避让的空间,小区内显得乱作一团。”该居民说。对于这种乱占车位的问题,小区居民很期望能够妥善解决。“大家跟风私占车位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管理方案和处罚措施,强行拆除地锁、车棚、铁链等,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私占车位现象反弹,打造一个干净、有序的居住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