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000难觅安装工 空调正常销售受影响

2016-06-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杨舒

  晚报讯 (记者 杨舒)天气酷热,空调进入销售高峰,空调安装也进入最繁忙的时期,不少市民反映他们在购买空调后迟迟盼不来安装工人。20日,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即使不少商家抛出高薪“绣球”,但因为工作不固定、太劳累等多种因素,空调安装工人依然难觅。

  当天,在薛城区临山路上的一大型家电卖场,前来咨询、购买空调的市民较多。市民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在付款后,最快几日可以把空调安装好,商家一般答复最晚三天就会上门安装。在一家知名空调专柜前,一位市民与该专柜的工作人员争论不休,引来很多人围观。原来这位市民于15日在该专柜购买了一款立式空调,等待多日仍不见空调安装工人上门服务,在多次电话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只好上门询问。据该专柜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虽然生意好,但是缺少空调安装工人,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销售。很多市民因为空调一直没有安装好,三番五次打来电话,影响品牌声誉。该负责人说:“我们都已经开出每月5000元的高薪了,但还是找不到合适的空调安装工人。现有的安装工人根本满足不了需求。”

  据了解,空调销量每年夏季都会迎来高峰期,空调售后人手紧缺已是常态。在旺季时,一名技术熟练的空调售后师傅每天至少能安装6至7台空调。然而就算如此,每年空调销售旺季,等六七天甚至半个月才能安装上空调的情况很普遍。

  目前,我市空调安装工人每月工资在3000元至5000元不等,到了销售高峰期工资一般都在4500元左右。某品牌的空调安装工小张介绍,一般干空调安装的多是年轻人,很多人天气一热就受不了了。尤其七八月份是空调安装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加班,高强度的体力劳动确实让很多人吃不消。小张说:“外人看我们的工资高,实际上在空调销售淡季,我们的工资也不高,所以很多人不会专职干这份工作,导致一到销售高峰期,商家就严重缺安装工人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