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5年一遇降雨 平均降雨量123mm

2016-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6月24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沙乔)今天上午,记者从台儿庄区水务局采访了解到,6月23日11时至24日0时,台儿庄区普降大暴雨,平均降雨量为123mm,其中最大雨量点为邳庄雨量站136mm。此次降雨过程为台儿庄区自6月1日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达到了5年一遇的标准。

  针对此次降雨,台儿庄区水务局及时调度全区的水利工程设施,提起大沙河泥沟镇红旗闸4孔,流量90立米/秒;贾口三面闸提起正面闸4孔,流量100立米/秒;新沟河马庄闸全面开启闸门下泄上游来水;因上游客水全部汇入韩庄运河,12小时内韩庄运河水位上涨0.8米,致使韩庄运河水位由原来的25.03米上升到正常水位25.84米,保障了韩庄运河航运通行条件。由于防汛准备工作扎实,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疏导有力,排水设施畅通,全区未出现险情,未有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此次降雨致使土壤需水已经饱和,地面形成径流,全面解除全区旱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