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棚改建设 这些地方开始摸底丈量!

2016-07-26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日前,在荆河东路(程堂)区域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对每栋房屋进行摸底丈量,棚改工程有序推进。面对棚户区改造,家住该区域的程先生充满了憧憬:“希望能尽快住上高档新楼房。到那时候,居住环境、配套设施、便民服务等都能上一个档次!”

  今年,龙泉街道共承担荆河东路(鲁南机床厂)区域、荆河东路(程堂)区域、小清河(前后洪)区域、赵楼区域4处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征收房屋约1900户,面积约60万平方米。该街道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关心民生、为民谋利的重要举措来抓,强化领导,做好引导,规范工作流程,建立跟踪机制,稳扎稳打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

  该街道完善了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牵头人、一套工作方案、一个奖惩机制”的原则,落实科级干部帮包责任制,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从城建办、信访办等部门及相关社区、居委抽调素质强、业务精的骨干人员,组建棚户区改造专项工程指挥部,全面负责对下组织领导、对上协调配合等工作,为确保改造建设顺利进行提供队伍保证。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对工程涉及的相关社区和居委,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针对各棚户区改造区域内既有城区老居民,又有涉农居居民,居民情况复杂的实际,该街道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一方面对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方面的培训,要求每个人在熟悉业务的同时吃透政策。另一方面,采取宣传与丈量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了解住户的情况和想法,详细讲解有关政策、棚户区改造的意义,最大限度争取居民的支持。为确保丈量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工作组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不走样,按照丈量准确、登记规范、收集相关证明材料齐全的要求,精确测量,规范操作,确保将误差降到最低,并对房屋现状及时进行影像资料保存,切实维护好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该街道建立了每日进度公布、每周现场督导、每月调度会等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跟踪机制,确保按期推进棚改工作。截至目前,荆河东路(程堂)区域需征收(搬迁)私房及企业单位822户,征收(搬迁)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丈量摸底332户;荆河东路(鲁南机床厂)区域需征收私房及企业单位119户,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丈量摸底83户;赵楼区域拟征收居民户数162户、企业19家,征收(搬迁)房屋面积约2.13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摸底丈量集体土地上的企业19家;小清河(前后洪)区域需征收(搬迁)私房及企业单位835户,征收(搬迁)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摸底丈量9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