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将上线!市中安装地磁式车辆检测器

2016-07-2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实习生 唐铭康 记者 寇光)近日,在市中区文化西路与华山路十字路口向西的道路中央有一处空地正在施工,引起了很多行人的好奇。近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里正在安装一种叫做地磁式车辆检测器的设备。

  据了解,这种设备是用来检测过往车辆流量,规范道路交通的,其原理是利用车辆本身含有的铁磁物质对车辆存在区域的地磁信号产生影响,使车辆存在区域的地球磁力线发生弯曲,其传感器能感受到车辆经过时的信号变化,从而分析出检测目标的相关信息。

  正在此处施工的王姓工人透露,此次安装旨在对交通信息的实时采集和统计分析,实现对交通流的自适应最佳控制,根据不变化的交通状况实时提出最佳的控制方案,保证交通的畅通、快速和安全。据了解,从7月22日起,地磁式车辆检测器先在文化西路与华山路十字路口试点安装,观察运行效果后再决定是否后续推广,未来有望在多条马路进行安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