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标志形同虚设 仍把禁停路段当停车场

2016-07-2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文化路自建设路至解放路路段又堵了,这才禁停多久,又有私家车违禁停放,扰乱交通秩序。”24日,市中区居民马女士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她在经过市中区文化路妇幼保健院附近时发现,原本就不算宽敞的路段,又开始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

  据马女士介绍,当天午休之后,马女士开车去上班,在行驶至文化路妇幼保健院附近时,交通再次出现了拥堵的情况。“自从文化路全线禁停之后,这里的交通状况改善了许多,可是今天中午又恢复到以前拥堵的状况了。”马女士说。

  根据马女士反映的情况,当天下午记者便来到了现场发现,虽然全线禁停的标识牌醒目地伫立在马路两旁,可是依旧有违规乱停车的情况。最为明显的当属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附近路段,有车主图省事,不愿意按部就班地在门口等车位,就将私家车直接停放在马路旁边。虽然当时记者采访时并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但该路段的车流量也不算小,一部分车主的乱停车行为导致其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这样一来,就造成了交通拥堵。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些车主为了躲避被处罚,待在车上以免受到处罚,钻了禁止停车的空子。

  据了解,该路段停车难,道路拥堵的问题可谓“顽疾”。市中交警大队曾对文化路妇幼保健院,实验幼儿园等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调研,并规定从今年的3月1日起文化路自建设路至解放路路段取消临时停车泊位,文化路全线禁止机动车停放,违规停车的车主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违规停车既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希望这些不自觉的车主以后再违规停车的时候,多想想,交通秩序的维护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去给别人添麻烦。”马女士表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