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轻信"丈夫"留言 女子被骗58000元

2016-08-29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闫沛

  8月27日,吴女士因轻信聊天软件上“丈夫”的留言信息,向“丈夫”发来的账号转入了58000元。经过核实,吴女士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立即到东郭派出所报案。

  吴女士家住东郭镇蒋庄村,她的丈夫半年前到韩国打工。由于国际长途话费比较贵,吴女士很多时候都是通过QQ和丈夫联络。 

  8月27日下午1点多,吴女士正在上网,QQ里突然弹出一条添加好友的申请,这个申请人的头像、昵称、年龄都和丈夫一样,并且对方留言“老婆加我”。 

  “我当时也没细想,立即点击了‘通过申请’。不过心里还是感觉有点怪怪的,丈夫怎么不用之前那个QQ号了?”吴女士说,在新QQ号上,“丈夫”告诉她,这是公司统一给他们办理的QQ号,以后都使用这个新QQ号,这个解释彻底打消了吴女士的疑虑。

  聊天时,“丈夫”一直问吴女士最近的生活情况,并对她的家庭成员和生活情况也都非常了解。随后,“丈夫”又向吴女士诉苦说,在韩国打工的这段时间,他一直没能习惯那里的生活,现在想办理签证回国,但是,由于合同没到期,如果回来的话要交违约金。吴女士很担心丈夫在韩国的生活,听到“丈夫”的诉苦后心疼不已,于是立刻支持“丈夫”回国的决定。 

  随后,“丈夫”告诉她需要交纳58000元的违约金,并发来一银行账号。吴女士立即联系了丈夫的姐姐,向“丈夫”发来的账号内转了58000元。转完账后,吴女士打电话向丈夫核实,没想到丈夫根本没有遇到这回事。吴女士一家才意识到上当被骗,遂向东郭派出所报警。 

  针对吴女士的情况,东郭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任何打着亲戚、朋友招牌在网上借钱的行为,都应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在汇款前最好能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进行核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