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被撞昏厥 好少年用爱诠释扶不扶

2016-08-29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冯清芳

  曾几何时,“扶起他人惹祸上身”的新闻报道屡见不鲜,打击了一些人的善念。扶,还是不扶?成了一道两难的选择题。8月22日,北辛中学两名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完美答案——  

  当日,在善国路滕州剧院附近人行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被撞昏厥,而肇事者逃逸。两名途经此处的中学生见状,不假思索出手相助,帮伤者止血,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并拨打了110、120,直至伤者被送往医院后,他们才离开。 

  一中年男子被车撞昏,肇事者却逃逸 

  8月22日14时30分,中年男子刘先生参加完亲戚家的喜宴后,骑自行车沿善国路西侧人行道回家,当他行至滕州剧院附近时,被身后驶来的一辆三轮车撞到了胳膊,然后失去重心,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刘先生倒地时,头部着地,没多久,他便昏迷了。肇事者可能见刘先生倒地不起,就驾驶肇事车逃逸了。 

  “在我被撞倒的瞬间,我看到肇事车还短暂停留了一小会儿,还听到有人在一旁喊‘有人被车撞了’,后来,我就昏迷了。”刘先生说,他强忍着头部的疼痛想求助,却由于体力不支,渐渐失去了知觉。

  俩学生挺身相助,默默离开不留名 

  “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睁开眼时,身边有一名男孩正站在我身旁挡着过往车辆,示意车主绕行,另一名男孩则向其他路人求助。”刘先生回忆道。

  随后,刘先生委托两名男孩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告知此事,而此时,市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接到两名男孩的报警后赶到了现场,对事发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这两个孩子太有爱心了,他们看我额头流了血,用自己的衣服帮我擦,还怕来来往往的车辆再次撞到我,就一直守在我身边,等警察过来。”刘先生激动地说,警察赶来时,救护车也来了,他的家人陪着他去医院检查治疗,临走时,询问两名男孩的名字,两名男孩却不愿意透露。 

  救人少年被找到,系北辛中学学生于震、周传龙  

  “我的左胳膊和头上的伤还是有些肿,医生建议回家休养。我隐约记得,当时其中一名男孩携带的包上写着‘北辛中学’的字样,这两个中学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想寻找到他们。在我短暂晕厥的过程中,是这两名学生一直照顾我,我想再次对他们说声谢谢。”8月27日,刘先生致电本报,请求记者帮忙寻找两名学生。

  随后,记者与北辛中学团委书记刘都涛取得联系,终于找到了帮助刘先生的两名学生,他们是该校七年级22班的于震和周传龙。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见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应尽自己所能帮一把。”当拨通于震和周传龙的电话时,两个人都这样表示。 

  “我们怕这个叔叔被过往的车再次撞到,所以就站在他身边守护他。”于震说,当天,他和周传龙一起骑自行车找其他同学玩,回家时,恰巧发现有人倒在路上,两人便停下自行车,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就算是其他同学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和我们一样,及时去帮助他人的。”采访结束时,周传龙憨厚地说道,“只要刘叔叔没事就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