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故变“担保人”400电话骚扰不消停

2016-08-2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晨曦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近日,家住滕州市安居小区的市民白先生最近总是收到一个400开头的电话骚扰。对方声称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有一个姓王的人贷款后,一直没有还清,白先生的手机被设置成了“担保人”,因此才给他一直打电话,目的是让白先生帮忙催促还款。可是白先生并不认识这个姓王的,这让他既纳闷又气愤。

  白先生告诉记者,从22日开始,这个400开头的电话就一直拨打他的手机。“关键是我并不认识这个姓王的,自称是保险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联系不上对方,才一直给我打电话,让我再去联系他。”白先生说,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让他不知所措,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小的困扰。

  记者看到,仅22日和23日两天,白先生的手机上就有10余个未接和已接的电话。之后,这名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再给他打来电话后,他建议对方报警处理。虽然24日他没有再接到电话,但是白先生依然搞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对此,民警部门表示,对于这种骚扰电话,如果能了解到实施行为人,可到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处罚;如果不能确定行为人,只能自己解决,选择屏蔽等方式避免骚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