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花销成瘾 为捡便宜4000大洋没着落

2016-08-2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马高超

  晚报讯(记者 马高超)家住市中区广济花苑的张女士刚离职不久,最近一直待业在家,闲来无事时,便重新找回自己之前注册的新浪微博账号。偶然间,张女士突然在账号推荐栏内看到了一个名为“白菜君”的微博账号,点开后,里面都是一些零碎的日常生活小物品,还有一些BB霜、防晒霜等化妆品,在每条微博下面的评论栏内,都附上了一条该物品的优惠券,用该优惠券购买,少的可节省5元,多的可节省50元。诱人的价格让本就喜欢购买这些小物品的张女士兴奋不已,当天就翻阅了该微博账号下的大多数微博,并购买了近10件自己喜欢的物品。从那之后,她又陆续关注了类似“红包君”、“小菜菜菌”等类似的微博账号,开始在微博上进行“便宜货”大清扫。

  张女士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快递员打来的送件电话,其中不乏物美价廉又经济实用的物品,可是大多数时候,到的货往往会让她有些失望,但十几元、二十几元的东西,张女士也就觉得无所谓了。月底,张女士打算用银行卡里的钱购买一台电器,但刷卡时显示余额不足,刚开始,张女士还以为卡里的钱被盗刷了。

  后来,在家人的提醒下,她回家算了算这个月网购的花销,没想到这一算,着实把张女士吓了一跳,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自己竟然在这些看似便宜的小物品上花了4000多元。她又查看了一下这一个月来购买的小物品,发现大多数都被丢在角落里闲置着,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这一堆看似便宜的小物品竟然花了这么多的钱。“后悔也已经晚了,这些账号就是利用消费者‘零割肉不疼’的心理,利用微博上展示的诱人图片吸引消费者购买,积少成多,让消费者不知不觉中就花了这么多冤枉钱。”张女士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