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村民家中深夜现“天坑”奇观

2016-08-2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姚付林

  26日凌晨,滕州东郭镇邢师傅家出现天然“奇观”,在他家院子里,先是出现直径约一米的地下水喷涌的现象,随着巨大的声响,几分钟后,园子里突然又出现了直径约8米的大坑,喷泉顿时停歇,大坑一眼望不到底,停在院子里的五辆车子被大坑吞噬,情急之下,邢师傅叫醒邻居,并在大坑周围做了警示。

  深夜院子里现“奇观”

  据介绍,当日凌晨12点后,家住东郭镇大坞沟村的邢师傅睡得正酣,只听见外面院子里面有噗嗤噗嗤的声音,乍听起来还伴随像是有人从楼顶上往园子里倒水的声音,累了一天的邢师傅不愿意起床,在声音持续了两三分钟后,邢师傅终于想要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当他打开院子里的灯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他傻了眼。

  “第一次走进院子的时候发现院子里有一个‘喷泉’从地下冒出来,喷泉像是刚烧开的锅,最高喷到前院人家的屋顶处,并伴随有噗呲噗呲的巨大声响。喷出来的水像是地下有什么东西在喘气,很吓人,最高的时候接近于喷到屋顶。”邢师傅说。

  随后,邢师傅叫醒老伴,当老伴问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从未见过此种场景的邢师傅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待到老两口再一次出门时候发现,院子里出现了直径大约8米的一个大坑,“喷泉”也已经消失,令邢师傅心有余悸的是,刚刚自己观察“喷泉”的位置,已经塌陷到了坑里,他家的五辆车子被吞噬。

  “停在院子里的两辆电动车、一辆摩托车一辆自行车和一辆脚蹬三轮都已经不见了踪影。”邢师傅说道。

  拉土填埋:容积大约200立方米

  发现自己家院子里出现如此大坑后,一开始邢师傅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平静下来之后,他才想起来东边邻居家晚上一点有上夜班的,便告知邻居不要走西边,因为邢师傅家院子里的“天坑”已经波及到了院墙外的道路,甚至前院的屋后墙跟下都出现了悬空。“叫醒东院的邻居后,我又叫醒前院的邻居,因为不知道是不是会有更大面积的塌陷,再后来就是拿着水泥块把路拦上,以免有不知道的人不小心掉进去。”邢师傅说。

  由于怕发生更大的意外,邢师傅第一时间报了警。当日上午,东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等相继赶到现场,对“天坑”进行勘察、处理。

  在现场,塌陷位置周围的水泥地面出现多处裂纹,邢师傅家院墙出现了悬空状态,栽了多年的一棵花树靠着墙,树根裸露在外。

  当天下午,经过一番研究之后,大坞沟村村委会决定将“天坑”填平作进一步观察,同时让邢师傅暂时不要在家居住,以免出现其他意外事故。记者注意到,邢师傅家院墙外的道路也被封死。

  此后,大家开始填平此“天坑”,共拉了14车约200方沙土。现场还有堆积在邢师傅家门口的一堆沙土,邢师傅介绍说,此为备用,待到填坑的沙土夯实之后,再将备用沙土覆盖上。

  塌陷原因:水位波动导致熔岩塌陷

  记者了解到,最近东郭镇大坞沟村连续出现塌陷,也让村民心里犯了嘀咕,有些村民表示很担心。

  据介绍,5月26日清晨,东郭镇西坞沟村附近京沪高铁线路一旁的农田里也曾出现一个10余米的大坑,陷坑最大直径达到12.5米,南北直径11.8米,深13米。7月21日,在大坞沟村河道内出现一处不规则塌陷,总面积约200平米。有居民反映说,以上都是比较大的塌陷,村子里最近出现小的塌陷有十几处。

  对于自家里为何出现如此大的“天坑”,邢师傅很是纳闷,因为他住的地方是六七十年前传下来的老宅基地,十几年前翻新建了新房,从未听老人说过有塌陷的现象,宅基地下面曾经也没有过河道。

  随后,专家解释说,地面塌陷与水位变化有关,由于此区域前几年缺水,水位下降严重,而今年雨季降水充足,水位上升,地下水波动较大,该区域属于岩溶塌陷易发区域,地下溶洞泥沙被冲刷掉,承载力下降便出现塌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日——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的那些“痛点”

    受害人、嫌疑人有着某些相近的人生,却走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懊悔、难过、甚至煎熬,让人唏嘘;就在徐玉玉案发后,个人信息的售卖仍在继续、诈骗还在上演……大众网记者全程关注本案,并进行了系...[详细]

    2016-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