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私家车安装爆闪灯违反交规将受罚

2016-09-29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甘甜

  如今,有些车主喜欢改装车辆,安装炫酷的爆闪灯成为不少车主的首选。9月27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私自安装不合法的汽车灯具违反交规,将会受到处罚。  “前两天,我在学院路发现一辆汽车的发动机前罩下方安装了红蓝爆闪灯,灯光非常刺眼,严重影响其他行人的视线。”市民李明生说,车辆安装爆闪灯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危害,这种行为应该禁止。采访中,多数市民反映,在路上见过安装爆闪灯的车辆,给交通安全增添了许多隐患。 

  记者采访发现,这种爆闪灯有LED灯闪烁功能,可以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而且灯光非常刺眼,加上来回闪烁,在强光照射的瞬间,会让行人短暂性失明,给正常出行带来麻烦。 

  针对这一问题,市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殷召宏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不按规定使用汽车灯具,将根据具体情节进行相关处罚。所以,私家车不要随意安装爆闪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39辆公车拍卖:成交125辆 成交额近328万元

    枣庄新一轮公车拍卖于9月27日举行,枣庄市党政机关公车139辆公车网上公开拍卖,125辆公车拍卖成功,14辆公车竞价失败,成交率达到89.93%。成交的125辆公车总起拍价为135.26万元,总成交额达到327.90万元,超过起...[详细]

    2016-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