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游拿生活费"斗地主"一周花去600元

2016-09-2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薛城区通晟小区的居民徐女士,暑假期间教会了儿子玩斗地主,原本只是想让孩子放松娱乐一下,结果儿子从那以后迷恋上了斗地主,后来就上网玩斗地主游戏。徐女士给儿子的600元生活费,不到一周的时间全部被他花光了。

  徐女士的儿子上初中住校,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很少出门找其他小伙伴玩耍。暑假期间,徐女士和丈夫休年休假,徐女士提议,带着孩子一家人玩斗地主。徐女士的本意是为了鼓励孩子,锻炼孩子的随机应变以及动脑能力,并且谁输了要给赢的一方一定的奖励。家人在一起玩了一天很是开心。徐女士也觉得这次活动让儿子学会了不少应变能力,哪想到儿子迷上了斗地主。

  开学后,徐女士给儿子拿了600元生活费去学校。这几天,儿子就打来电话称,手里已经没钱了,还借了同学200元。原本儿子并不乱花钱,这通电话让徐女士很纳闷。

  为了搞明白事由,徐女士仔细询问儿子,原来这一周以来,儿子下了课后就沉寂在网络游戏斗地主的世界里。起初儿子看斗地主游戏赢了还能送话费,很是欣喜。可是后来慢慢的,总是赔得多赚得少,斗地主的砝码没有了,儿子就开始学着往游戏里充钱,一来二去,钱就花没了。

  徐女士仔细查看了一番,儿子花在游戏里的钱足足有600元之多,费用完全高于上学的吃、穿、用。儿子沉迷网络游戏,徐女士很懊恼,但是考虑到儿子也是被自己带错了方向,徐女士也很是自责,为了让孩子戒掉这个坏习惯,徐女士决定限制儿子零花钱,利用孩子放学时间,对孩子重新细心教育,教会孩子如何把握娱乐和赌博的界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39辆公车拍卖:成交125辆 成交额近328万元

    枣庄新一轮公车拍卖于9月27日举行,枣庄市党政机关公车139辆公车网上公开拍卖,125辆公车拍卖成功,14辆公车竞价失败,成交率达到89.93%。成交的125辆公车总起拍价为135.26万元,总成交额达到327.90万元,超过起...[详细]

    2016-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