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泥水遮车牌不免罚扣12分罚200元

2016-09-29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闫沛

  受近期阴雨天气的影响,我市不少车辆在行驶时被溅了泥水,而车牌号码也因此变得模糊,有的甚至被泥水覆盖得完全看不清。对此,不少市民有些担忧,雨天泥水遮挡牌照也要与平时一样接受处罚吗?交警部门回应,雨天道路泥泞不是车辆号牌被污的理由,要及时给车牌“洗洗脸”,否则按规定得扣12分、罚款200元。

  9月28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雨已停,但某些车主却没及时清洗被污车牌。他们多表示“没时间清洗”或“忘记清洗”,但也有个别司机承认是为了躲避电子眼。“我本想等天晴洗车,但车牌上也被溅满了污泥,索性就一脏到底。”市民陈先生则表示,他看到了不少车牌被污泥遮挡的车辆,便抱有侥幸心理,想着若是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车牌被遮挡,交警也许会酌情处理。  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虽然有些车主对于车牌被污并不知情,但这种违法行为危害较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者将借此逃避法律责任。 

  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殷队长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因此,驾驶员在上述情况下驾车上路,交警部门会根据具体情况对其进行处理,但雨停止后,车主故意不清洗车牌,将按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行为处理,扣12分、罚款200元。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后应及时清洗车牌,以免受到处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39辆公车拍卖:成交125辆 成交额近328万元

    枣庄新一轮公车拍卖于9月27日举行,枣庄市党政机关公车139辆公车网上公开拍卖,125辆公车拍卖成功,14辆公车竞价失败,成交率达到89.93%。成交的125辆公车总起拍价为135.26万元,总成交额达到327.90万元,超过起...[详细]

    2016-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