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交站多无候车亭 乘客晴天雨天遭罪

2016-10-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天热的时候,大太阳暴晒着,没有候车亭就已经很不方便了,如今天冷了,下雨天、下雪天在没有候车亭的地方候车更是不方便。”高新区可可里小区的居民高女士打来热线电话抱怨。10月25、26日,记者走访高新区多处公交车站发现,不少公交车站没有设立候车亭,市民阴天出行候车很不便。

  根据侯女士反映的情况,10月25日,记者来到高女士常常乘坐公交车的站点。在高新区的枣矿集团总医院门口,除了BRT公交站台之外,还有两处公交站点。来往的公交车共有三路。高女士因为上班需要,几乎每天都要在此乘车,可是门口的公交站没有候车亭为乘客遮风挡雨。

  10月26日一大早,正值上班时间,侯女士所在小区附近的公交站台旁聚集了不少等待的乘客。恰好此时下起了雨,有乘客甚至去附近的商店里避雨,公交站台旁边也因为有泥水,不能站立,惹得不少乘客抱怨连连。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祁连山路上的其他公交站点,在安侨公寓站点,依旧没有候车亭,乘客也是站在雨中打着雨伞等公交,有些没带雨具的乘客躲在小区外的墙壁旁,可是依旧能被雨水打湿。

  长白山路的东山华府站、车管所站以及武夷山路上的袁寨山风景区、黄河路上的凯润花园等站点,也没有公交候车亭。乘客刘女士表示,她搬来高新区已经有段时间了,门口的公交车路线不少,出行非常方便,可是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没有公交候车亭。

  “如今,市中区、薛城区城区的公交站点基本都有候车亭,可是在高新区这些设施却没有跟上,夏天暴晒不说,下雨天还没有个挡雨的地方,真担心冬天的时候,天空忽然下雪,想找个地方躲雪也不容易。”刘女士说。

  为此,侯女士和刘女士等多数市民呼吁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在人口比较密集的公交站点增设公交候车亭,这样乘客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乘车都便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