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上乱停车 下雨天拥堵不堪闹哪样

2016-10-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昨日,市中区荣华里小区的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兴安街上商家及市民乱停车,导致下雨天道路拥堵一事,希望这些商家和顾客能自觉一些,不要在马路边上乱停车。

  据了解,兴安街是一条商业街,道路狭窄,多年前被设计成步行街,后来又变成了目前的城区主干道。兴安街两侧都是商户,中西部以建材批发零售商为主,东部从立交桥到解放路以服装店为主,每天车来人往,热闹非凡。但因为车人较多,该路段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东部路段因为有立新小区和中天步行街的分流,交通状况还算好些,而中西部的情况就颇为不乐观了。

  王先生说,从立交桥向西一直到青檀路,由于牵扯到道路两边的建材商店、家具城、太阳能店等,需要进货、发货,便经常有很多的车辆停靠在商家门前。有的车辆在装卸完货物之后马上离开,对交通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但却有不少的车辆是商家的自用车,或者拉脚的等活车辆。这些车辆在路两边的商家门前停靠,短的几小时,长的大半天,车辆行人从此经过时,均会严重受阻,给大家带来不便。更有商家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我行我素,汽车、电动车在门前肆意停靠,甚至将部分商品货物堆放在门前,使原本狭窄的路面更加难行。

  “这几天下雨,我从兴安街经过几次,每次都是堵上老大会儿才能通过。因为家在附近,不走这条街还不行,真是有些无奈。”王先生说,因为天气不好,大家都急着赶路,但兴安街上的乱停车现象导致车辆行人受阻,往往是挤成了一团,一二十分钟才能慢慢通过。一次实在是不愿意“享受”这种被堵的滋味,王先生在雨中打伞步行通过兴安街,可是同样是通行受阻。他说,看到人行道被车辆占据,他只好在商户的门前台阶上穿行。而兴安街本身的地势就不平,商户门前的台阶更是忽高忽低,有的还贴上了瓷砖,这下雨天行走在上面是提心吊胆,唯恐摔倒。兴安街车辆乱停,影响通行的事也是老生常谈了,除了希望交管部门能多加关注外,还是希望乱停车的商户能自觉一些,给大家以出行的方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