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活化“小担贷”机制 促创业风生水起

2016-10-2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王兆虎

  本报薛城讯 薛城区瞄准再就业特定目标人群,活化小额担保贷款机制,全区“小担贷”促创业工作风生水起。10月9日,记者从该区财政部门获悉,今年1至9月份,累计发放贷款金额929万元,支付贴息资金58万元,带动就业创业300余人。

  为突出“小担贷”工作的靶向性,薛城区严格限定小额担保贷款“准入门槛”,认真落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创业贷款的规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农村妇女等重点支持,做到不随意扩大、缩小享受人员范围。围绕做活贷款服务文章,该区着力完善服务功能,通过放贷前期审查、登记管理和创业培训等措施,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效率,促使申报工作由“繁”变“简”,确保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该区切实提高创业贷款定向投放成功率,确保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社会效应“放大”。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抽调专业骨干人员开展贷款考察活动27次,涉及创业人员152人,对其中113起符合贷款条件人员及企业进行了及时放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