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面积大难进电梯陷困 搬运工:上楼费

2016-10-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家住薛城区泰山路上的张先生在高新区购买了一套新房,最近准备添置新家具。“在家具城里买了一款带榻榻米的床,连床加床垫才2000多块钱,算是很便宜了。”张先生表示,购买时他就和商家谈好了价格,2500块钱是送货上门并安装好的价格。

  “当时卖家具的老板还问我住几楼,我说我住20楼,老板就问我有电梯吗,我告诉他有,然后他就没再说什么。”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一切都谈的好好的,结果在送家具的时候,搬运工告诉张先生要想把他的床垫送到楼上,需要再多加400块,这令张先生错愕之余,感到十分恼火。

  原来,搬运工在将张先生的床垫搬到楼道里的时候,发现虽然楼道内有电梯,但却是客梯,空间太小容不下床垫的长度和宽度。见此情况搬运工便同张先生说明情况,表示之前的约定已经作废,如果想要继续运上去,就要从楼梯背上去,并且加400元运费。

  听到要加400元运费,张先生马上就不愿意了。“不是说好的送货上门并且安装好吗?为什么现在又要加钱了?”张先生马上便向家具城的老板打去电话,而面对张先生的指责,老板却表示电梯不能使用和没有电梯是一样的,搬运工从楼梯搬运上20楼是需要巨大的体力消耗,这是搬运工的要求,不是他们所能左右的。

  “当初你可没问电梯能不能用,只是问有没有电梯,到现在又反悔了,还加这么多钱,真是让人难以接受。”虽然对方的理由让人无法反驳,但是张先生还是觉得很懊恼,尤其是搬运工开出400元的价格,更是令他无法接受。因为他此前打听过市场,像20楼这种高度,搬运床垫也就二三百元一次,对方却向他要了四百元,高出市场价近一倍,摆明了是看准他现在急于搬运上去,无法找别人搬运的窘迫。

  最终,在张先生和对方的讨价还价之下,价格降到了300元。张先生支付了对方300元后,对方将床垫送了上去。“以后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和商家约定好,不能再这么马虎大意了。”张先生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