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跑男回家引围观 原是有个冠军"教头"

2016-10-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10月16日进行的中国枣庄国际马拉松比赛,其中几位运动员的身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获得全马第三名的滨州断臂马拉松选手马明涛,还有一位,就是获得半马第二名,想借此次马拉松赛找媳妇儿的我市选手刘强。

  刘强的家位于薛城区临城街道北二新村,见到记者,他笑着说:“24日,我刚刚在泗洪参加完一个半程马拉松,拿了个国内第四名。”他说,自己平时都是在山西田径队做日常训练,此次枣马比赛,他也是代表山西田径队参加。

  刘强1990年出生,有三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他从小跟随父母在农村长大,后来在姐姐的带领下,从10岁开始,离开家到滕州进行跑步的系统训练。

  “刘强小时候身体弱,容易生病,当时让他练体育,一来觉得可以强身健体,二来主要是想让他日后有个生活的技能。”坐在一旁的刘母说:“在外训练这16年,我和他爸爸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最长一次连续4年都没有回家。但想他在外面有了出息,我们也很高兴。”

  刘强能够选择竞技体育这条路,是沾了二姐刘青的光,现在她还是刘强的教练。“二姐拿过的荣誉可比我高多了,她是2008年全国室内田径赛上女子800米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和1500米的双料冠军,在国际赛场上也拿过金牌呢!”刘强说,他自己也曾取得过2014年太原锦标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借着回家集训的机会,正好参加枣马的比赛,当给自己练练兵,另外,妈妈也想让我在家门口参加比赛,多露露脸,好尽快讨个媳妇儿。”说到这次被大家冠以“相亲哥”的名头,刘强始终觉得有一些不好意思。“家里老人的岁数慢慢也大了,自己的竞技体育基本也快到了末尾,等退役后就抓紧回老家,争取早让二老抱孙子。”

  刘强表示,下一步,他将参加下月在合肥进行的马拉松比赛,如果积分足够的话,还将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亚运会等重要大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