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钥匙当玩具乱戳充电口"熊孩子"险受伤

2016-10-2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黄天鸽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一个没留神,电动车充电口就烧毁了,太危险了!幸好孩子没事。”谈起近日家里发生的事,市民李女士仍心有余悸,而引发这个小意外的原因是5岁的儿子把电动车钥匙插入了电动车的充电口。

  大上个周末,家住市中区齐村的李女士打算骑着电动车带着儿子回娘家。“吃过早饭我就开始收拾些东西,所以让儿子自己在院子里面玩耍等待出发。我看到他站在电动车的踏板上,扭动着钥匙学着我骑车的样子,因为平时儿子就这样模仿,所以我也没有阻止。”李女士说,孩子有很强的模仿能力,有时候他爸爸的轿车,孩子也会坐在驾驶座上打着方向盘按着喇叭,装模作样地“开”起来。

  突然,正专心收拾东西的李女士听到儿子一声大哭,吓得她赶紧冲出去看看怎么回事。据李女士回忆,当时一进院子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电动车充电口处还发出“呲呲”的声音,儿子就坐在地上吓得哇哇大哭。李女士赶紧冲过去抱住孩子,焦急地看看孩子有没有受伤。“还好,孩子没事。别说孩子了,我也吓得厉害。电动车充电口那,黑乎乎的。三个金属接触点,有个几乎烧断了,看着也黑乎乎的。钥匙被孩子扔在不远处,都变形了。真没想到这么危险。以后再也不敢让孩子乱玩了,太吓人啦。”李女士想起那天的情景仍感到后怕。

  有着多年修车经验的王其中师傅告诉记者,他曾修理过不少辆烧坏的电动车,其中有几辆就是家里小孩拿着钥匙乱戳充电口导致的。“有个小孩手都烧伤了,家长来修车,还是一脸的心疼和后悔。其实大部分电动车在充电口处都有个塑料翻盖做保护,有的车辆还会有安全警示语,就像这辆车。”王师傅指着一辆送修的电动车,向记者解释道,“大家只要多注意些就会避免很多事故,只是大家都不重视。”

  市中区中天步行街的几个电动车专卖店,发现基本上各个品牌电动车在充电口处都有一个塑料翻盖做保护。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电动车骑行者,询问他们是否注意充电安全问题,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不知道充电口还有这样的安全隐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