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讨老婆?滕州一团伙涉嫌拐卖妇女被拘

2016-10-2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冬梅

几万元就能买越南老婆?滕州团伙涉嫌拐卖妇女被刑拘

  10月17日,一名18岁的越南籍女子突然跑到滕州一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今年农历二月初被人贩子诱骗,卖到滕州农村,成为他人的妻子。后经民警调查,共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他们被羁押在滕州市看守所,案件正在一步审理中。

  众人介绍买媳妇 形成跨国拐卖线

  今年57岁的滨湖镇男子韩某娶了一个云南籍女子陶某为妻,同村35岁的男子史某也娶了云南籍的侯某做老婆,同样的经历再加上两人的妻子都在同一地方工作,所以关系越来越好。2016年初,陶某怀孕了,韩某和陶某决定回云南迁户口。同村的人听说两人要回云南,就都说“从云南给我带个媳妇回来啊”、“听说很多人都从云南、越南买媳妇,给我弄回来一个呀,我给钱”等等,半真半假,韩某却听进了心里。

  刚到云南,韩某便迫不及待地向陶某的舅舅打听云南、越南女子嫁往外地的事情,而陶某的舅舅刚好熟知此情况,从此便开始源源不断地向韩某介绍其他联系人,做起了跨省跨国介绍对象的事宜,没想到就此打开了拐卖妇女的犯罪道路。据韩某交代,在买卖过程中,他一般从中收取五六千元的介绍费用。同时史某也帮着挑起了婚姻介绍的担子。

  越南女子趁机逃脱 打开民警抓捕之路

  民警介绍,来报案的女子只称自己被拐卖至此,趁机逃脱,其他的并没有多说什么。不过据韩某讲,自从通过陶某的舅舅搭上这条线,他就开始撺掇买家。农历二月初,同村的李某某找到韩某,表示愿意七万多元买一个越南媳妇。据韩某讲,当时见面时,因语言不通,他并不知道这个越南籍女子在说什么,都是通过陶某翻译,当他问该女子是否愿意跟他走时,该女子当场是答应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又反悔了。

  当时,除了这名18岁的越南籍女子,他们还带回来一名16岁的越南籍女子,而这名女子后来通过史某以八万余元的价格卖给了微山县的一名男子。后经民警审讯,韩某交代,他们一共拐卖了4名妇女。目前,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已有两名受害人被解救,另外两名被拐妇女民警正在积极搜寻。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因拐卖妇女已被羁押在滕州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详细]

    2016-10-2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