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全面放开 大户型房受青睐成主流

2016-12-02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国家二孩政策开放之后,越来越多的已婚族也开始考虑二孩问题。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二孩的出生率越来越高。家里忽然多了一口人,原本的居住空间难以满足现有需求,多数家长为了给孩子制造舒适的成长环境,考虑换房问题。11月末,记者走访我市房产市场了解到,二孩父母催生换房热,小三居户型受青睐。

  孩子出生俩月 家长忙活换房

  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固然有不少家长选择生二孩,可是孩子出生后家庭结构变化,很多刚结婚或是置业的购房者,受交通、房价等因素的影响,购置的两居室已经不能满足现有需求,有了孩子之后,要换大房子成了他们必须考虑的问题。

  薛城区新大都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上个月喜得千金,这是刘先生的第二个孩子,府上添丁可谓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可是刘先生最近却有些发愁。原来,刘先生在早前结婚的时候,购置的新房是二居室,婚后一年,刘先生的儿子出生,原本一家三口居住在两居室里足够,可是女儿的出生彻底打乱了刘先生的计划。

  女儿出生后,虽然也要和妈妈住在一起一段时间,可是孩子大了总要分床睡,考虑到这样,刘先生决定换个三居室的大房子,近段时间,刘先生跑了很多家售楼处,发现这段时间因为要二孩前来打算换房的人还真不少。

  薛城区广泰花园小区的居民种先生,还有两个月就要迎来第二个孩子了。种先生妻子忙活着置办待产包,种先生则开始忙活着看新房。种先生和刘先生的情况差不多,第一胎是个女儿,但不管二孩是儿子是女儿,二居室都不能满足需要了。

  11月末,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部分购房者目标明确,多是购买三室户型,面积在120平方到140平方之间的居多。在这些换房族中,有相当一部分是80后年轻父母,因为家庭成员的增加,进而选择换房。

  二孩家庭换房比例上升五成

  11月末,记者分别在人流量较多的薛城区永兴路、临山路以及海河路路段采访了数位路人。在这些路人中,有生二孩打算的年轻父母占到半数以上的比例,而因为家中成员增加,有换房需求的占到7成以上的比例。

  薛城区左岸春天小区的居民小陈准备明年要二孩,可是今年小陈就有了要置办新房的想法。小陈现居住的房子是父母留下来的,也是两居房型。有要二孩的打算后,小陈决定提早准备,买套小三居以便全家人生活。

  二孩的出生,一方面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对住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商也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

  11月30日,记者走访枣城多处售楼处获悉,近段时间,小三居因为在一定程度上切合了此类人群的需求,满足了不少家庭经济受限的需求。“小三居的新房,卧室都是三间,虽然面积不算大,但是足够一个普通家庭一家四口的生活需要,价格和两居室相差不大,这样也不至于价格过高的同时还能保证居住空间的有序分割。”高新区光明大道上一新建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也是受二孩政策的影响,我们新开发的二期房产基本都是三居和四居户型,两居室已经越来越少,三居作为刚需产品,尤其受到买房者的喜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不少售楼处的订单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二孩父母前来购买的。二手房市场也因为二孩父母换房,催生了二手房市场一片火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发布2016年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枣庄市人社局发布了枣庄市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记者梳理发现,银行客户业务员、企业董事、生产经营部门经理、银行信贷员、企业总经理等职位,平均年薪均超过8万元,其中,银行客...[详细]

    2016-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