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举措推进创业就业城镇新增就业8104人

2016-12-0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王立雪 陈震

  本报市中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通过载体建设、强化宣传、政策落实、创业培训等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8104人。

  载体建设,提供广泛创业平台。市中区进一步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借力枣庄学院与经济实体产业园,大力建设适合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目前,形成了以商贸流通业为主体的枣庄新昌贸易创业园;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体的聚艺谷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体的盛北大学生创业园;以电子商务为主体的华派电子商务创业园,通过创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政策落实,释放政策扶持红利。该区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领流程,建立贷款发放的“绿色通道”,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人员实施“一条龙”服务模式。截至目前,为186名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58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还将发放最高1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水平技能。该区积极发挥各定点培训机构的作用,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创业前期免费培训与服务指导工作,改善创业人员结构知识欠缺的局面,有效规避创业中的风险。今年以来,已举办5期创业培训班,培训学员202人。

  (王立雪 陈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