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抓培训促监管保食品安全 筑牢食安防线

2016-12-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近年来,山亭区食药监局抓培训促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着眼于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山亭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分赴10个镇(街),对从事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包括学校食堂)和小作坊等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执法人员重点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食品生产经营技术规范、职业道德和一些典型案例,就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制度、不合格食品召回制度和落实食品标识标签、进销台账、索证索票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与参加培训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逐一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义务告知书》,统一发放《食品安全培训证明》。截至目前,共举办食品安全培训班10期,培训食品从业人员2150人次。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庞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