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新增一批道路交通监控设备 下月5日启用

2016-12-3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持道路畅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滕州将于2017年1月5日零时启用一批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其中,4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会被抓拍,这也是滕州首次对此类违章进行处罚。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保证交通执法工作的公开公正、体现人性化管理,规范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依法收集、固定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证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05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启用15处固定测速点、1处区间测速点、4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4处违停自动抓拍、5条省道和5条城区道路的全程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并依法予以处罚。

  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主任王东方介绍,此次新增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中,有4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这也将视滕州首次对此类违章进行处罚。王东方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因此,机动车驾驶员如果不礼让行人,不仅仅是不文明驾驶的问题,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甘倩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班子进行了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详细]

    2016-12-30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