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熏人无奈绕行 人行道上搭起简易公厕

2017-01-03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苏羽

  饭店为方便食客搭起的简易公厕

  晚报讯 (记者 苏羽 摄影报道)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电话反映,称鑫昌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往东的人行道上有一个用塑钢材料搭建而成的简易厕所,气味非常难闻,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尽快清理此处的简易厕所。

  2016年12月27日晚,记者来到鑫昌路与华山路交叉路口,市民反映的人行道厕所的位置在该路口往东的一家饭店门口。这处厕所占地约1平方米左右,一周圈用彩钢板包裹,厕所的四个角用钢结构固定。在厕所外记者看到,一些拖把水桶等物品凌乱地放在厕所旁,从外面就能闻到里面传出的尿臊味,在厕所的西边还有一家卖熟食的摊位。

  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行人从此处经过,但大家都绕到车道上通行。“太恶心了,人行道边竟然有个厕所,太不可思议了。”家住附近小区的郭女士对记者说。

  不知是不是为了方便附近饭店用餐市民所搭建的卫生间。记者在这家饭店附近呆了半小时发现,不断有食客进“公厕”方便。进出只需撩开门即可,由于没有标志提醒里面是否有人,因此有时会发生一些小“撞车”。一位男士刚进去,随后一位女士又开门,结果是两声惊呼,女士快速退出,尴尬地站在旁边等待。

  确定“公厕”没人后,记者也进去打探,发现里面更让人惊奇:除了一个蹲便外,什么都没有。厕所内部地面上左一滩右一滩的污迹和一股尿臊味,提醒大家这是个“方便”之地。

  “附近没有厕所,顾客喝了酒,没有方便的地方,所以临时搭了这个来应付。”附近一饭店的老板笑着告诉记者。对于记者对环境卫生的质疑,他不以为然:“晚上用用,白天冲冲,不会有什么气味的。”

  据附近一超市的店员说,这间厕所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夏天的时候,这家饭店为了扩大营业面积,在厕所的东边摆满了餐桌。食客便溺在厕所内,使这附近臭气熏天,给周围的环境带来了恶劣影响。“每次路过这条人行道时就会闻到这股难闻的气味,现在是冬天还好一些,到了夏天不但气味难闻,还会招来大量蚊蝇,实在让人受不了。”家住附近的市民陈女士无奈地说,她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但一直不见有人进行处理,她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同道要求,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详细]

    2017-01-03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