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走车牌记号码 小偷致电要求微信发赎金

2017-01-0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黄天鸽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左右,市中区华西小区的王女士准备外出时,发现停放在单元楼前的爱车前车牌不翼而飞。“车辆是南北放置,车头对着墙,只丢了前牌,车的前保险杠有些划痕,应该是小偷拆卸时太暴力弄伤的吧。”王女士仔细观察完爱车的情况后,随即拨打110报警。

  1月1日,记者在华西小区见到王女士,她说,“2016年工作、家庭都很圆满,我早早地便和朋友约定相聚庆祝跨年,哪想到一大早车牌被盗,下午我就忙着去派出所做笔录,晚上回家又接到了小偷打来的敲诈电话。”王女士直言因为小偷的“照顾”,2016年最后一天过得既郁闷又“充实”。

  王女士工作单位在高新区,平时都是坐公交往返,爱车常常停放在单元楼下。这次停放的时间有3天,所以车牌究竟是哪天被撬,王女士并不知晓。“接警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和车辆是匹配的。‘套牌’的可能性少,尤其是只丢了前牌,一般可能是小偷想敲诈车主。”王女士说。民警还特意问王女士有没有看到可疑小纸条,王女士表示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我也纳闷为什么小偷只偷了前牌,如果是敲诈,为什么没留下联系方式。”王女士说。原来,小偷在王女士的前挡风玻璃处看到了她的挪车电话,晚上8点左右王女士便接到了小偷打来的电话,告知王女士如果想要车牌,就加他这个来电微信,给他发200元红包,车牌就能完璧归赵。

  “补办车牌其实也就100元左右,根本不到200元。只是补办车牌比较麻烦,费时费力。”王女士说,自己已经联系了车管所,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补办车牌整个流程下来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而且需要申请临时车牌,否则没有车牌的机动车上路可以被扣12分并处罚款。“小偷应该就是抓住大家嫌麻烦的心理,才会打来电话索要‘赎金’。”王女士认为,现在是年末,大家正是用车高峰期,小偷正是利用大家不愿麻烦和急于用车的心理,偷盗车牌后再让失主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买回自己的东西。“我绝对不会妥协的。”王女士愤愤地说道,她表示宁愿花费时间和精力重新补办,也不会纵容小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度霾还没走!枣庄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1月4日8:40枣庄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