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路围墙"赖"在人行道 影响出行为哪般

2017-01-0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市中区的褚先生向本报反映,市中区东湖公园西面的衡山路,人行道上有一段断头路,好多年了,经常把不常来此的行人“坑”一下子,非常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一段人行道修复。

  褚先生说,在衡山路和光明大道交界处北边一二百米远的人行道上,立有两堵墙,将路东南北的人行道截断。而这两堵墙的中间部分,是百余米长的土路,上面还有线杆和树木等附着物。为了遮挡这段土路,相关部门在机动车道上还专门建了一堵南北墙,使这段土路“隐藏”在了墙体的后面,不易为人察觉。但是人行道上的这两堵墙,却“坑”了很多的行人。不少不知道内情的市民,从光明大道上骑车或步行拐到了此处人行道上,到了墙的跟前,这才发现无路可走,只好折回来,再走一二百米拐到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有些市民不愿意往回走,就穿过路沿石上的花丛,走到机动车道上,对花池中的花木也造成一定的伤害。

  褚先生说,衡山路修通好几年了,但这段断头路一直没有修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随着东湖周边小区的开发,每天从此经过的市民不在少数,人行道上断头路的存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另外,衡山路上平时车辆较多,行人至此,断头路无法通过,只好挤到了机动车道上,也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段人行道修好,把本不应该存在的墙体清除,给市民创造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度霾还没走!枣庄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1月4日8:40枣庄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