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仍有人烧垃圾 气味呛鼻让人心烦

2017-01-0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 摄影报道)最近几日,“雾霾”天持续影响我市。1月3日傍晚,持续了一整天的雾霾渐渐散去,可是在薛城区的店韩路附近有人烧起了垃圾,气味呛人,行人不得不掩鼻通过,垃圾焚烧产生的浓烟充斥在附近的路段和居民区。

  1月3日傍晚时分,记者接到薛城区通晟小区居民刘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在其小区附近的路段,有人竟然焚烧起了垃圾,一堆堆的垃圾伴随着火光冒着浓烟,让想要从此处通行的市民都皱起了眉头。“我刚刚下班,路过这个路段,远远就看到两堆东西正在燃烧,仔细辨认看出燃烧的是路边的垃圾。”刘女士说,焚烧的垃圾中,塑料袋被焚烧后产生的气味相当大,远远地就能闻到呛鼻的怪气味。

  接到刘女士反映的热线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现场虽然两堆垃圾已经烧了一大半,但是浓烟还是很多。记者看到,过往的行人为了避免焚烧物的影响都是躲得远远的,更多的人则是掩鼻前行。对于路边焚烧垃圾的情况,附近居民高女士表示,一到晚上,这条路上就会隔三差五地出现焚烧垃圾的情况,气味甚是难闻。

  “每次下班后,走在这条路上都很郁闷,空气中经常有呛鼻的气味,真是让人心烦。”高女士抱怨。焚烧垃圾不仅损害了来往行人的利益,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不堪其扰。“晚上烧垃圾的时候,都不能开窗户,从家里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为了不让这种难闻的气味进入家里,我们傍晚以后都不敢开门。”附近居民李女士表示。

  据附近商户介绍,这些垃圾都是日常生活垃圾。“傍晚的时候有人专门清理,这些垃圾都堆在一起,按照道理来说应该是有专门垃圾清运车运走,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常常出现焚烧的情况,明明可以不用污染环境的,却又采取这种恶劣的办法,真是不应该。”附近商户徐女士表示,附近居民和商户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制定惩罚措施,制止焚烧垃圾的行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 32.5元从枣庄直达日照

    1月5日,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记者获悉,枣庄西-临沂5007、5008次延长至日照,从枣庄西至日照的火车票价为36.5元,从枣庄东站到日照的票价为32.5元。枣庄站此次调图,G285次列车可从枣庄站直达昆明南站,从...[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