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城区115座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2017-01-05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朱艳

  1月3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我市对城区115座公厕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所有公厕已改造完成,并通过验收。

  据了解,此次公厕改造总投资1300余万元,改建公厕全部参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公厕内部设置独立蹲位,落地式小便器,无障碍坐便器等,蹲便器采用高档不锈钢材质,配套7.5升低位水箱,更加节水耐用;隔断采用A级抗倍特板材,具有防潮耐磨耐划等优点;安装了高档洗手盆和干手机等服务设施;内墙采用高档全瓷墙面砖镶贴并采用美缝处理,地面采用防滑耐脏的花岗岩火烧板铺设;供水管道做了保温处理,防止冬季管道冻结。

  为进一步提升公厕形象,改造过程中将滕州的美丽风景图和公益广告语紧密结合、与公厕周边环境相融合,设计制作安装了公厕文化牌;统一了夜光标识、男女标识、管理信息、禁烟提示、温馨提示等标牌;设置了音响设备,播放轻音乐,营造优雅的如厕环境;外观上保留原有汉式、徽式、南方小品式、西方欧式和本地传统式等建筑风格,其造型、墙体颜色等力求与周边环境和谐。

  市环卫处将继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对公厕实行全天候免费开放和“一人一厕”管理方式,每天不间断保洁,达到“六净六无”的卫生标准。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 32.5元从枣庄直达日照

    1月5日,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记者获悉,枣庄西-临沂5007、5008次延长至日照,从枣庄西至日照的火车票价为36.5元,从枣庄东站到日照的票价为32.5元。枣庄站此次调图,G285次列车可从枣庄站直达昆明南站,从...[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