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被忽悠 花千元治病保健品无改善

2017-01-0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市中区某小区的陈大妈只要是一接到医药促销的电话,马上就会挂断,她说:“我再也不相信他们的忽悠了。”

  陈大妈是一位退休职工,今年80多岁,身体还算硬朗,但老年人常见的腰酸腿疼、血压高一直令她很不舒服。去年秋天,小区内来了一帮免费查体的,陈大妈正好从那经过,被几位热情的“大夫”拉住。在检查了一下血压之后,他们告诉陈大妈,要想身体好,得吃他们卖的一种保健药品。陈大妈原本不想买,身上也没带多少钱,但在这几个人的忽悠之下,最后回家拿了三千多元钱,买了一大包保健药品。

  后来儿子女儿回家了解了情况,都说陈大妈不该乱买保健药品,并提醒陈大妈哪里不舒服,可以告诉他们到医院看医生,可不能随便吃药,特别是一些搞不清楚的保健药,别适得其反,再吃出了毛病。虽然儿女们不支持自己随便买药吃药,但陈大妈看到花了三千多元买来的保健药,不吃的话那不是浪费了吗,就没听儿女的,私下里按照上面的说明把保健药都吃了。

  陈大妈原以为吃了这些保健药以后身体就会倍棒,吃嘛嘛香,但吃过后没有任何的反应,腰腿还是疼,血压依然高。说是能改善睡眠,但每天还是到夜里十一二点才能睡着,而早上四五点钟又醒了,和原来没有啥区别。陈大妈这才明白儿女们说的对,买来的这些保健药根本不对自己的病症,自己被那几个所谓的“大夫”给忽悠了。

  买这些保健品时,陈大妈留了家庭电话,那些“大夫”就隔三差五的往家里打电话,询问吃药的情况。特别是在快吃完这些药的时候,“大夫”的热情很高,一个劲地劝她赶紧再买下一个疗程的药。现在陈大妈明白了,这保健药根本治不了她的老年病,而这些“大夫”就是想忽悠她的钱。因此,那些人再给她打电话推销保健药时,老人直接挂断电话,再也不相信他们的谎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 32.5元从枣庄直达日照

    1月5日,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记者获悉,枣庄西-临沂5007、5008次延长至日照,从枣庄西至日照的火车票价为36.5元,从枣庄东站到日照的票价为32.5元。枣庄站此次调图,G285次列车可从枣庄站直达昆明南站,从...[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