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遇堵 滕州交警拉警笛十分钟送医

2017-01-0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甘倩茹

  1月2日早上7点38分,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载有临盆孕妇的私家车正由西岗方向沿平行路去往滕州妇幼保健院。当时由于元旦小长假,滕州市区交通拥堵,接到指令的执勤三中队立即开展部署,为孕妇开辟“绿色通道”。从对接到送到医院,仅用十分钟。

  1月2日早上,元旦小长假拥堵模式依然。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三中队接到指令:一辆载有临盆孕妇的黑色帕萨特私家车由西岗镇方向沿平行路行驶,目的地为滕州市妇幼保健院。滕州平行路是滕州西部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即使不在节假日交通也比较繁忙。滕州妇幼保健院位于滕州市区中部。由于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又处于交通早高峰期,道路车多,行驶路线也比较复杂。滕州交警大队执勤三中队迅速做出反应,安排警车与报警车辆对接。

  7点40分,警车与报警车辆对接成功,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不敢耽误分秒,拉响警笛给报警车辆开道。车辆行驶过程中,民警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各岗点优先放行。

  7点50分,民警顺利将孕妇送至医院抢救,整个过程仅用十分钟。

  1月4日,孕妇家属专程来到交警队,对民警进行感谢。家属也给民警带来好消息:“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母子平安。医生说再晚一会就生在路上了,没有专业医护人员是很危险的,千言万语不说就是感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 32.5元从枣庄直达日照

    1月5日,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记者获悉,枣庄西-临沂5007、5008次延长至日照,从枣庄西至日照的火车票价为36.5元,从枣庄东站到日照的票价为32.5元。枣庄站此次调图,G285次列车可从枣庄站直达昆明南站,从...[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