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生肖特种邮票今日在枣庄首发

2017-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月5日讯 今天上午8点40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丁酉年》生肖鸡特种邮票首发式,丁酉年生肖纪念邮戳、纪念封同步发行。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枣庄市薛城区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于2017年1月5日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

  “这套邮票我从网上已经看了很长时间了,今天早晨7点多我就开始排队。2017年是鸡年,鸡寓意吉祥,而且是韩美林大师设计的,我感觉既有收藏价值也有纪念意义。”薛城区永福南路邮政网点,刘先生拿着手里的邮票非常高兴说道。

  据枣庄邮政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的鸡年。鸡自古就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清晨的鸡鸣意味着天明,提醒人们一天的开始。鸡为“德禽”,不管阴晴,无论寒暑,守信报晓,为人所信赖。而“鸡”与“吉”谐音,更使其成为民间剪纸、年画等艺术题材中常见的主角。

  《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邮票第一图画面表现一只奋进奔跑的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图画面内容表现母鸡带小鸡的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也蕴含着“合家欢”主题。同时,该套邮票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形象传神、极具美感,整个设计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完美融合在一起,兼具艺术性与内涵性。

  据了解,《丁酉年》生肖邮票特别邀请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韩美林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乃至写作等诸多艺术领域都有很高造诣,享誉业界。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五个可爱的“福娃”,它们的设计者就是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旦假期枣庄迎开门红 接待游客22.8万人次

    1月4日,记者从市旅服委获悉,今年元旦假期,我市旅游业再度迎来人财两旺:3天内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门票收入265.9万元,同比增长9.6%,赢得新年开门红。[详细]

    2017-01-0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