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入选全国第二批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

2017-01-0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刘明

  本报滕州讯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发出通知,同意116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我市滕州市列入试点县。

  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滕州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和全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在组织机构、政策支持、环境营造、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力度较大。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优化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产城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宋丙干任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会上,石爱作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宋丙干同志、江心田同志的任免意见:省委同意提名宋丙干同志为枣庄市副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意见,市委研究,宋丙干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