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老人迷路误入水中 民警助其返家

2017-01-1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建通

  2017年1月15日22时许,北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北庄镇羊栏村附近时,听到路边的小河里有异常响动,民警遂下车进行查看,发现一名老人站在河边冻得瑟瑟发抖。为防止老人着凉感冒,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车后,对老人进行询问。

  当时老人已经冻的神智不清,民警多次询问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向附近村民打听,均不认识该老人。民警根据其口音判断,老人的家应该就在北庄镇周围。老人身上已经湿透,民警迅速将老人带到所里,为老人端来饭菜和热水,为老人换上已经湿透的鞋子。

  慢慢恢复体力的老人断断续续的说出自己姓梁,熟悉北庄情况的协勤人员对辖区内有姓梁的行政村和自然村过滤了一遍,初步判定老人应该为抱犊崮附近的村民。随后,迅速与该村村干部取得联系,得知这位老大爷确为该村人,年逾80岁,现独自居住在村里,老人的女儿已经出嫁到市中区,儿子在新疆安家,多年没有回家。

  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民警将大爷安全送回家,并安排村干部多关照一下老人。后经了解,梁大爷因年事已高,平时头脑有时不够清醒。因过于思念久未相见的儿女,于1月15日下午自己走出家门想去枣庄看望女儿,因为害怕大路上车多不安全,老人就顺着乡村小路走,但没走多远就迷路了,天黑以后,老人眼睛看不清路,一下子掉进了路边的河水里,零下几度的气温,很快透支了老人的体力,加上夜里路上没有行人,老人只能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幸亏民警发现及时,老人才得以安全解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