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举措大力提升基层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2017-01-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近年来,滕州市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势资源、延伸服务链条、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工作制度等有效举措,建立健全了标准统一、设备齐全、人员充实、制度完善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有力地促进了人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采取招考、调剂等方式,为全市21个镇街配备工作人员144名,其中人社协理员89名,95%的基层人员取得劳动保障协理员资格。不定期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和“星级协理员”评选活动,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先后制定公共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协调等18项工作制度,将具体业务流程编印成册,统一规范印制52类业务表格或台账。连续三年选派21名业务骨干担任镇街平台指导员,全面提高基层人社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提升信息化水平,该市21个镇街和105个村居服务站全部开通业务专网,实现了省、市、县、镇(街)、村(居)五级网络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办理。去年以来,通过平台办理《就业创业证》6000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4万人。结合就业精准扶贫、“百企千人公共就业服务促进计划”的实施,对社区人员就业情况展开摸底调查,为贫困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台账;先后在北辛街道善文社区、龙泉街道善国社区开展政策咨询活动,为6000余名群众提供就业社保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推荐就业岗位3000余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