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银行短信来不休 一天竟收10余条信息

2017-01-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黄天鸽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您尾号为7498龙卡信用卡01月08日13:43收到12月24日消费退货/退税入账78元。本信息非入账凭据,请查询账户确认款项。”“您尾号7498龙卡信用卡01月08日14:27消费198元,当前可用额度645.12元。”“您尾号xxxx龙卡储蓄卡账户01月08日20:43转出126.50元,如非本人消费,请查询账户确认。”……1月8日市中区华府豪庭张先生收到了10余条银行客服95533发来的短信,面对这些短信,张先生很是头痛。

  “我有三张该银行的卡,其中一张是信用卡,两张储蓄卡。最初95533发来的短信信息是信用卡的退费和消费信息,我没有仔细看,以为是我媳妇用我的淘宝账号购物产生的退款和消费。”张先生说自己的信用卡和淘宝账号做了绑定,一般都是妻子在使用这个淘宝账户。但是一下午收到了这么多银行短信,张先生感到很纳闷,他认为妻子不会频繁购物或退款,所以电话和妻子核实,确定没有这些购物情况。张先生再仔细查看短信,发现这个信用卡尾号与自己的只相差一位数字,根本不是自己的卡号。

  “最初我想是不是发错了,但是看了看是银行客服号码发来的。想着没有什么损失,就置之不理了。”张先生说晚上6点以后,短信消停了。可是大约在晚上8点半,手机又开始接到了银行短信,这次不仅有信用卡消费信息,还有储蓄卡资金变动的短信提示,短信的内容多是转账和消费,有几个短信后面附了网站链接。“储蓄卡的尾号竟然是正确的,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拨打了银行的人工客服。”张先生感觉一天的短信提示来得蹊跷,但为了安全起见,他并没有直接登录短信中的网站查询,而是电话联系了人工客服。通过人工客服查询可知,他的账户并没有这些转账和消费明细,客服人员建议张先生如果储蓄卡信息外露,可以先挂失处理。“我挂失了这个储蓄卡,也幸亏没有登录短信上的网站,现在的短信真真假假,真得多留心。”张先生说,他已经将这件事情发布到朋友圈了,希望可以提醒好友们,注意这些“李鬼”版“银行短信”,千万不要点击短信上提供的网站链接。

  “年关将至,诈骗短信最近又开始疯狂出现了。不法分子可以利用主机和笔记本电脑建立伪基站,冒充银行官方客服号码发送短信、网站链接等方式,诱导受害人点击信息,获取手机绑定银行卡、拦截手机验证码、盗取受害人财物。这些信息和银行短信内容非常相似,大家一定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网站链接。”民警提示大家,如果遇到可疑短信和电话,要致电银行客服或是亲自到附近银行网点核实,就算是登录网站核实也要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下自己搜索登录官方网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