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综合整治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2017-01-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整治,为两会、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3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48份。

  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该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以查处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销售过期、变质以及“三无”产品,违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保鲜)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经营者不履行进货检验和建立台账的法定责任与义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大对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鲜蛋等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抽检样品共计240批次,不合格16批次已全部处理完毕。

  抓好“两会”食品安全保障。该区对“两会”期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与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派驻执法人员全程跟踪,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适时对供应的食品原料现场快速检测,对食品加工过程严格管控,确保“两会”餐饮安全。

  开展“快检进市场”活动。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该区在人流密集的大型商超、集贸市场、乡镇集市开展为期7天的“快检进市场”活动,选择生鲜肉、熟肉制品、淡水鱼等食品作为快检重点,所有快检结果现场通过“食品快检进市场结果公示”专栏给予公示,保证市民及时了解快检结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