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饭店突起大火 80后交警爬高台灭火

2017-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监控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视频显示:孟庆龙爬上一米多高台紧急灭火

孟庆龙介绍着火点

  大众网滕州1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16日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滕州市人民医院西门口一饭店突起大火,刹那间浓烟滚滚。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孟庆龙看到这一幕,借了多个灭火器跑过去紧急灭火。他救火的这一幕被网友拍下来上传网上,引起网友点赞支持。

  17日,大众网记者见到了这位救火的民警孟庆龙,他来自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二执勤中队。谈起16日下午救火的经历,这位80后交警略显腼腆。他说,没想到自己救火的举动能引起网友的关注。

  16日下午,孟庆龙在杏坛路滕州市人民医院东门附近执勤。四点五十分左右,孟庆龙发现在距他600多米远的滕州市人民医院西门附近一饭店突起大火,火苗冲天伴随着浓烟滚滚。看到火苗的第一时间,孟庆龙就冲到火灾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孟庆龙在车流和着火点间往返多次,向过往车辆借灭火器。“前几辆私家车上灭火器太小,火势太大,起不了啥作用。”最后,途径着火点的18路公交车司机也拎着灭火器前来帮忙。救火中,滕州市人民医院医院的医生也送来了2个灭火器。

  据孟庆龙描述:着火时不是饭店高峰期,店里人比较少。着火点位于饭店操作间,火势较大,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当时火势太大,大约用了8个灭火器,十多分钟才把火熄灭。”孟庆龙回忆,他是爬到一米多的高台上,侧着身子灭火。孟庆龙说,自己灭火过程中,店员和公交司机都帮了不少忙。

  当得知自己灭火的视频被网友拍到上传网上时,孟庆龙直呼“想不到”。谈及灭火原因时,他解释,当时他也打了119了,考虑到火势较大,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孟庆龙告诉大众网记者,穿着警服,看着火苗,心里第一想法就是赶紧灭火。

  紧急灭火后,孟庆龙又回到了执勤岗位继续疏导交通。对于网友的称赞,孟庆龙坦言:“警察就是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出现在一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