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带危险品进高铁站被查 称:不知情

2017-02-0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旅客携带烟花爆竹进高铁站被查,对其危险性却不知情


  近日,记者从高铁枣庄站了解到,2017年1月26日13点12分,在枣庄站安检口,值机员陈雷在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鞭炮1挂1000响。经调查该旅客从外地返乡,为回家过年而从外地购买的廉价烟花爆竹,并对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品不知情。值机员陈雷耐心告知并指正其错误行为。

  2017年1月26日17点25分,枣庄站值机员袁玉忠在组织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检查时,在旅客行李中查获火柴炮30盒合计780个。值机员袁玉忠对该名旅客耐心教育,并告诫旅客不要携带危险品乘坐列车。

  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个别旅客心存侥幸,携带烟花爆竹探亲访友,殊不知烟花爆竹随时有爆炸燃烧的可能,对铁路安全存在威胁。为做到安全春运,我站进一步加强安检措施,严格安检程序,切实做到“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杜绝漏检,做好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违禁品的查堵工作。

  枣庄站安检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列车时,切勿在行李中夹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烟花爆竹属于严禁携带的危险品之一,一旦发生不仅影响自身安全,也会给其他旅客及国家财产带来严重损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即将开始

    3日记者从枣庄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我市各类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我市将于春节期间举办“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活动,届时威海市将有34家企业来枣招聘,欢迎各类求职者踊跃参加。 [详细]

    2017-02-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