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千名环卫除夕夜清扫清运1100余吨垃圾

20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除夕夜清扫清运垃圾

大年初一,两名环卫工人正在一家商铺前清扫刚刚燃放完的鞭炮皮。

  大众网滕州2月3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王志强 张恒)春节期间,滕州市环卫处1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仅除夕夜当天就清理转运生活垃圾1100余吨。

  春节长假期间,随着城市人流、车流的增多,垃圾量也呈直线上升。1月28日大年初一,两名环卫工人正在一家商铺前清扫刚刚燃放完的鞭炮皮。据了解,像这两名环卫工人一样,今年春节期间,滕州市环卫处1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做好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公厕管理等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春节期间,滕州市环卫处将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灵活安作业,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天候不间断保洁。重点做好道路机械化深度保洁和沿街门店燃放鞭炮后的清扫工作,根据天气情况,滕州市环卫处出动道路清洗车和清扫车,对善国路、塔寺路、龙泉路、北辛路、学院路、府前路等城区主干道实施道路冲洗清扫。适当增加垃圾袋装车巡回收集频率,及时收集清理主干道两侧沿街门店以及果皮箱内的垃圾杂物;延长了作业时间,对人流量大的商业网点和繁华市场等保洁难度大的地域、路段,实行环卫工人巡回反复保洁。

  同时,针对春节前后生活垃圾有所增加、燃放烟花炮竹的实际情况,滕州市环卫处还调整生活垃圾清运时间和频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仅除夕夜当天就清理转运生活垃圾1100余吨。针对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增多的情况,滕州市环卫处适当延长人流量较大区域公厕的保洁时间,方便市民如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即将开始

    3日记者从枣庄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我市各类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我市将于春节期间举办“枣庄市-威海市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周”活动,届时威海市将有34家企业来枣招聘,欢迎各类求职者踊跃参加。 [详细]

    2017-02-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