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设环岛 部分车辆冒险"走捷径"

2017-02-0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近日,市民冯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市中区东海路东段第一个路口设置了一个环岛。车辆经过这里都是沿着环岛行驶,到达出口直接右转弯就可以了。但是不少车辆为了省时间,直接左转通过路口。这样与正常行驶的车辆迎头而上,实在太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该十字路口。在现场,记者发现这个路口虽然没有西昌路上车流量大,但是从各个方向也不断有车辆经过。这个路口没有像东侧的十字路口那样设置信号灯,而是设置了一个环岛,车辆原本都应沿着环岛逆时针行驶。但记者看到了市民反映的那种情形,一些车辆不愿意沿着环岛逆时针近一周,而是选择直接抄近路驶过。这个时候,如果有车辆正常行驶到这个位置,很容易发生意外。“这里经常有这样经过的车辆,可能是因为这里车流量少,也有可能这里没有监控,所以一些司机走捷径,但是很危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环岛的设置就是让车辆在十字路口时按照顺序驶入驶出,不用停下来等信号灯。然而这里却有一些司机不愿意绕行,而是直接转弯,与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相对而行,特别危险。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这样既害自己也危及他人。希望无论是否有监控,车辆经过这里一定要按照交通顺序通行,确保行车安全。”市民张先生最后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