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出"朋友"身世惨淡 好心男被坑千元

2017-02-0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萍

  晚报讯 (记者 王萍)“本来想用微信摇一摇找一个朋友聊聊天,哪想她竟然利用我的同情心骗了一千元钱。”近日,家住峄城区阴平镇福佐小区的市民秦先生本以为自己用微信“摇一摇”找到了好朋友,而好友有事相求,以为帮助的是急需帮助之人,岂料好心被无良骗子利用个正着。

  春节期间,秦先生在家无事,用手机玩微信摇一摇,收到一个打招呼的信息,便开始与对方聊天,对方称自己是一个15岁的小姑娘,名叫“莉莉”。聊天过程中,“莉莉”告诉秦先生自己父母因煤气中毒去世,现在跟叔叔生活,叔叔经常打她、虐待她不让她上学,逼着她整日在地里干农活。秦先生听后非常同情,主动用微信给“莉莉”发了200元钱红包以示安慰。

  次日,“莉莉”和秦先生聊天称想要外出打工,不想在家里天天过受气的日子,希望秦先生赞助些车费给她。秦先生想也没想,便给其转账800元。之后,秦先生随口问其想到哪里打工,“莉莉”称想到青岛或北京找同学,后又说怕被叔叔找到,认为秦先生是好人,想投奔秦先生,并立即买好了到枣庄的车票,并用微信拍了车票照片发给秦先生。秦先生按照开车时间给“莉莉”打电话问其坐车是否顺利时,“莉莉”称自己还在车站,因着急赶车碰坏了乘客的苹果手机,对方向其索赔2000元,希望秦先生能提供帮助,秦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报了案。秦先生称,自己做了多年生意,经常捐款、捐物帮助有需要的人,没想到被这种小伎俩骗了。

  针对此事,民警提醒市民,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和“摇一摇”功能是一种便于和陌生人聊天的交友工具,隐蔽性特别强。因此在用这类功能交友时,要在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的同时提高自身防备意识,谨慎交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